Tuesday, April 19, 2011

- 當局防挺艾續扣 3藝術家

蘋果日報 - 20110419 - 當局防挺艾續扣 3藝術家: "
當局防挺艾
續扣 3藝術家
2011年04月19日


上月 20日北京 60多名藝術家因在宋莊舉行「敏感地帶行為藝術展」被當局查封,其中表演《埋葬茉莉花》的黃香及兩位藝術家追魂、成力被拘捕至今未獲釋。消息指,因擔心他們出來後又挺艾未未,故要繼續關押,風頭過後才能放人。
藝術家追魂的妻子昨對本報表示,她的丈夫上月 23日被帶走,已 20多天仍未釋放,「公安給了通知書,上邊寫尋釁滋事,刑事拘留」。另一不願具名藝術家對本報指,他們問過看守所,「他們說現在是敏感時期,擔心放出來(他們)又去挺艾未未,所以還要扣一段時間」。
而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,北京藝術家上周六發起在 798藝術區舉行「 A行動之周末曬太陽」挺艾未未活動,雖遭當局強力打壓,但仍有人以不同方式參與,有畫廊公開賣艾的書,有的賣印有艾頭像 T恤;流浪歌手百萬龍還在現場獻唱挺艾,引遊人圍觀。
本報記者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