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1

周永阳行为作品:孔子拉屎

http://www.tudou.com/v/24w0ziqEHg8/&uid=85200285/v.swf


(现场视频部分节选)视频地址: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24w0ziqEHg8/

周永阳行为作品:孔子拉屎
行为时间:2011年3月20日
地点:北京当代艺术馆“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”
作品简介:孔子复活,坐于孔子专用马桶上,一边方便一边高声朗诵诗歌“大唐复活的镇墓兽”,同时手扶大唐镇墓兽雕像。

以下为行为现场图片报道:
周永阳行为作品:孔子拉屎作于2011年3月20日地点:中国当代艺术馆,“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诗歌:  大唐复活的镇墓兽
作者:周永阳

大唐复活的镇墓兽
你从墓地里走来,
你守候了千年的帝王、
你来自于盛唐,
你为了帝王在地下的安寝
你当狗、比狗还忠诚,
比兽还凶残、你叫镇墓兽,
那些帝王为了实现自己的主张
虐杀了多少生灵
把一国的财产据为己有
劳动的百姓只是帝王畜养的犁牛。
死去的帝王自己也明白,
所有的盛世只是两句话:
路有冻死骨、珠门酒肉嗅。
冻死鬼、饿死鬼、冤死鬼、吊死鬼
一起向帝王扑来,
所以养了你这条镇墓兽。
如今你又复活了
你从盛唐的墓地里走来,
你狰狞的面孔,园瞪着的冷酷的双眼,
你的口水里闪着莹光、
你这墓地的精灵又来到了人间
镇墓兽又闻到了盛世的气味
那是盛世的盛宴 人肉的气味
你也与时具进 为了赶时髦
在你的原始的弱智的头脑上 长出了五根毛、
你的短促呼吸、张大的鼻孔好象闻见了什么?
你的嗅觉象千年前一样,你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
“唯上智与下愚不移”这是孔子的腔调,
你闻见了什么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又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:“茉莉花的香味”
这真是DNA千年的神奇的造化、你居然闻到了茉莉花的香味,
你的凶恶的圆瞪的双眼乱转 好象在搜索着什么?
你又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:“关键词”,
呀,你真的好进化呀,
我的表扬终于使你抖擞全身,
新长出的五根毛也越发的威风闪闪发光、迎风飘扬
你终于喊出来了几句话:“我要把它、撕碎、咬烂、吃进肚里去”,
真表现了你的底气,你的力量,
终于缓了缓气继续说道:“我要细细的品尝,看看你们这些小人还敢有思想,”
你在字里行间里搜索,你象雷电一样,过目不忘,
虽然在古墓里守候了千年的时光,
如今你一跃而起,你感觉到了专制文化超越千年的招唤,
忠恕之道,克己复礼 乃是宇宙的真理,
溶化在血液里、灌输在行动上,
忠诚于专制,控制人民的思想
让专制放心、用利益捆绑
在庆功的晚宴上,粘了鲜血的自然是无限的荣光,
在残宴下也不会忘了给你留下肉糜高汤,
你别忘了你是狗 你是兽
不要忘了只有长五根毛的荣耀
不要忘了你的职守你的本分是狗是兽。
大家都知道你的长长的耳朵能偷听到手机耳语,连个屁也不会漏掉,
对你说话只听得进去经济利益,其它的 左耳朵进 右耳朵是漏勺。
我们知道你空守这专制的墓穴里已经有多年,你耐不住寂漠
你常常抱怨 除了千年就有的饿死鬼、吊死鬼、冤死鬼,替死鬼
你们不就是多了几个坦克压死的鬼,自焚而死的鬼,小看了你的潜力,屈了你的材,
你自诩有保卫专 制体制的能力,稳定秩序 叫人低消费
知道你在墓穴里修练了千年 又喝了现代的狼奶
三聚氰胺又改变了你的DNA
使你的情感只服从你的理性,服从于既定的程序设定的指令运行不停,
别看你会动,你没有灵魂,别看你会叫、你不会笑,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只会假笑,奸笑,阴冷的笑,
你仇恨一切开心的笑,正直的笑,憨厚的笑、明智的笑,天真的笑,坦诚的笑,
只安装了游戏软件 百玩不厌的是爱国主义,民族主义偷菜软件偷到自己家里。
我不是鼓励你 确实你现在大有可为,
看你刚从千年的墓地了出来马上就敲健盘速度这样快,
呀,你是天才,是谁给你设定的软件,能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里阅览亿万的文字
在瞬息万变的信息里精确地鉴别出哪些是能引起网民围观,哪些是能引起焦点,
又有哪些是一传十、十传百,黑暗的事被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,
又有哪些能引起千夫所指,唾沫星子能把人淹死,又有哪些看似芝麻大的事
可是在网络时代能变成过街老鼠,
你犀利的目光能把事物看透,你敏锐的思维能够能把情况的发展进行推理,
一个官、戴了一块名表、名表值一万块、哪就要在网上引起一场,人肉搜索的风暴,
从他的腰带到名贵的皮鞋,香烟,一千块钱一两的茶叶发展下去
就把讳莫如深的官员财产申报,
搜索得荡然无存、兜底掉,
你的嘴角上只露出了一丝难以觉察的冷笑,
删掉、删掉、通通删掉,
最先进的、最科学的是你的头脑还安装了能区别意识形态的功能
一下子就抓住了事物的本质:朝鲜在政治上是正确的,
天安舰可以在人间蒸发,太平岛也能把炮声当鞭炮,
玩弄历史、就象玩在你股掌上的小猫,
有时候敏感到:
人家在说义和团、你也要锁定影响到你的光耀,
你虽然还没给人家的嘴巴贴上封条、
象洗澡一样给人家洗脑,
究境是有千年以上的修练、
念念不忘的是秦朝:
吾能止榜耳,民勿敢言,道路以目,那是你的历史的功劳,
又深暗统治的诀巧:民可使由之,不可使知之,
房价高、春运、物价、危房、就业、扩招、石油、拆 迁、法院、流浪儿童,
你都要划上惊叹号,
你最近唯一的埋怨是可用的中国字越来越少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最大的欣慰是两岁半的丫丫说的一句话:
妈妈、我不当三毛了,我长大要当五毛,三毛比五毛少。
你整天在网络上操劳、半夜也不能睡觉,
关心的事太多网络又太大,地球村却越来越小,
邻居家开朵花、界着大洋都能闻到、
因当反复强调的是:茉莉花可不是只有突尼斯才有,在唐朝士女的发结上早就能找到。
花香要是有病毒可是要传到千家万户,警惕现代茉莉花变种,
当务之急、可不是一时的冲动,
你越来越优雅,时常激请陌生人喝茶,
而且你的茶道越来越精到,近来你不喝茉莉花茶,你说可以喝绿茶,红茶、普耳茶,有利于消化,
你从大唐的墓地时里走来,你不亏是经过了千年的修练,
你的一招一式、言谈话语都是传统文化,对上象酥鱼一样,对下、下巴翘到鼻子上,
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,保持一至象温度和温度表一样,
总也忘不了千年的荣耀,面见君王,
每天早朝我来见君王,你高兴、我们喜洋洋、满身的佩玉叮玲铛啷,
饭也香、菜也香,屁也香,算计着把最好的土地留给国有、千年都一样,
弹冠相庆、国泰民安、万寿无疆。
香呀香,香满堂,你为啥为老说香,
闻到了香、还听到了香,远处有人在唱:好一朵茉莉花,满园的香花,香也香不过它,
你皱起了眉头,最近我心里烦,想起了历史上哪一个儒家有个好下埸,
最可怜的是对君王忠心耿耿,最终却落了个碎尸端的袁崇焕。

[ 本帖最后由 zyzy20 于 2011-3-21 22:21 编辑 ]

作者: 邪恶十进制    时间: 2011-3-21 22:20

太牛了 强悍

作者: qweyxl    时间: 2011-3-21 23:56

太牛B了,给力。

作者: Leonhardt    时间: 2011-3-22 02:39

牛B

作者: rcy    时间: 2011-3-22 11:02



作者: 白牛    时间: 2011-3-22 12:57

牛逼!好湿好湿!

作者: 落日祭司    时间: 2011-3-23 08:53

老爷子身子骨还硬朗!

作者: 废种豆豉    时间: 2011-3-23 14:44

原來周老爺阿

作者: zyzy20    时间: 2011-3-23 17:54

北京行为艺术展突遭封展内幕介绍:一场过敏意外事件
周永阳  2011年3月22日

  今天的封展一事应当说是一埸过敏事件,和意外的事件,事情是这样的,我的访 民当代艺术讲习所的学员们去看“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”,因为当天来了很多我的学员,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先去了的北京当代美术馆,当时在我还没去的时候,先去 的其中有一两个人向公众展示了他们随身带的访 民材料,结果当埸就有人打了110报警,使得我还没到现场就被警方的人拦住了,也说是要和我一起到小堡警务站去谈话,我与他们说:我们就是去看看展览,我 在现埸画画,当场拍卖后把钱给访 民作为赞助,我的访 民当代艺术讲习所就是教访民搞当代艺术,至于他们上别处上 访的事,我不管,而且别处的警察还支持访 民上我这里来,专程车接车送,并且还录音,我做的事没有什么违法的,我们只是表达,用当代艺术表达,用当代艺术的各种表达手段来表达,我只管教他们当代艺 术的表达手段,他们表达什么我不管,他们的思想比我还成熟,他们之中有些人年岁也大了,有些人还有残疾,但是他们老是想着自己的冤情,时间长了要得病的, 我们教它学习当代艺术,身心健康了,也省得让警察着急,身体也受不了,你们也应当支持我这个访 民当代艺术讲习班。

  警方的一个警官问我为什么要搞访 民的艺术学习班,我回答说:当代艺术是批判的艺术,盖一个房子我们要想越盖越好就要批判它,找它的毛病、问题,才能越盖越好,如果我们尽是说好话,还能越 盖越好吗?访 民天然的就有批判性,而且他们的表达欲特别强,不像一些自以为是艺术家的人,机会主义尽想挣钱。警方对此表示理解,后来警方也一起跟到我家与学员一起坐 谈,也看了本来要拉到展览馆拍卖的我画的“黑猫白猫都不是好猫系列画”警方说给我一张,我说你得给两千一张,这是给访 民的赞助费。这次封馆的事说明,民间一些人对访 民太敏感,也有些歧视,本来用不着报警的,警方也表示本来可以在办公室屋子里待着的,把他们搞出来什么事没有,又不算立功,说明行为艺术还真的是敏感地 带,一些人比警察还敏感。


图为北京当代艺术馆门前,正在我半路上与警官交谈之时,不知何人突然将一卡车垃圾渣土泄倒在艺术馆门前挡住去路。且现场照相的艺术家被强行制止。时间是2011年3月22日下午3点左右

我给学员讲解当代艺术



我在给学员们讲解当代艺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为宋庄北京当代艺术馆“敏感地带”行为艺术展展览开幕现场图片(部分图片摘自艺术家黑羊博客,特此感谢):







“敏感地带”行为艺术展展览现场,展示各种行为艺术作品

“敏感地带”行为艺术展展览现场,展示各种行为艺术作品









“敏感地带”行为艺术展展览现场,展示各种行为艺术作品









“敏感地带”行为艺术展展览现场,展示各种行为艺术作品



我的行为作品:孔子边拉屎边朗诵“大唐镇墓兽”诗歌,现场视频和诗歌详见:http://blog.artron.net/space.php?uid=70802&do=blog&id=725909

孔子拉屎

孔子拉屎

孔子拉屎

No comments: